qq:2391661108可以来找我玩

【ut乙女】爱那么短,遗忘那么长

新年摸鱼系列

非常非常私心的用了男神的话当标题哼哼

然而文章内容与标题完全不符:D

没有神转折,新年了咱不搞那些虚的(*¯︶¯*)

沙雕标题配文艺,那文艺标题配啥……你们懂得

惯例苏和ooc爆炸(这次真的真的真的ooc爆裂)

背景设定翻合集

选了番外构思比较完整的几位sans又私心带了我男朋友嘻嘻

*江湖上没有你,却处处流传着你的传说

*过年就是要快乐(ooc)一点

*皮神ink上线(在作死的边缘大鹏展翅)

*有些地方可能用了二设而不自知

*别问我error为什么没加在邪骨里因为剧情需要

没问题就gogogo吧——

想要评论(小声)

完了又没赶上(我就知道)总而言之除夕快乐宝贝们!




1.

ink是被一阵爆炸声惊醒的。

他眨了眨眼眶,活动着自己的手臂跳下床,拿起挂在床头的围巾。

AU的守护者其实并不需要睡眠来恢复精力,不过他还挺享受闭眼躺在床铺上的感觉,尤其是当他的队友都属于那种早早关灯睡觉的模范榜样的时候。

:“早上好,dream,我刚刚是不是听到有什么东西爆炸了?”

围巾的最后一个结有些难打,低着头的ink也就错过了队友脸上难得的苦笑。

:“早上好,ink。”情绪守护者的声音带了点无奈:“事实上,确实出了一点意外……”

:“伟大的sans不会被一时的意外所打倒!”

厨房里传来中气十足的喊声。

:“谢谢你的厨房,dream,虽然缺少了一些调料,但是——咩嘿嘿,华丽的sans还是搞定了一切!”

伴随着厨房门的打开,夹裹着一团白气的蓝莓捧着一大盘塔可跌跌撞撞的走了出来。

:“sans还做了早饭——塔可!”

金黄色的塔可整齐的列在盘子里,每一个都裹着浓浓的酱料和果肉。

:“看起来不错。”

ink看了眼dream,他正帮着蓝莓把那盘快要堆出尖尖的塔可端上餐桌。

看起来,是的,也只是看起来。

:“事实上,我还有很多礼物要送,你知道的,我们给周围的每个au都准备了新年礼物,我觉得我最好现在就出发。”

ink背上了他的画笔。

AU的守护者对能够产生灵感的美食有着无穷无尽的好奇心,但是这份塔可,还是在缺少调料的前提下——

不,他不想尝试,一点都不。

:“em,ink?”

dream端盘子的动作有些僵硬。

:“我想你总还是有点时间……”

:“没关系!sans来打包一份!”蓝莓手脚麻利的掏出了一叠纸袋,盘子中的塔可快速消失了一半。

dream暗暗松了口气。

:“把华丽的塔可饼分给每一位朋友吃!”

:“他们一定会喜欢的。”

怀里搂着一大堆小牛皮纸袋的ink信誓旦旦的保证,并打定主意绝不给自己留下一个。

:“dream,剩下的塔可都归你了,伟大的sans已经没有时间吃早饭了——他要满足他兄弟的新年愿望,额外做一个巨无霸塔可!”

……他的兄弟疯了吗?

ink用眼神向dream询问。

dream盯着一桌子塔可默然无语,没有接收到队友的疑惑。

好吧。

画家收回了视线。

他并不怀疑情绪的小守护者会像他守护au一样守护好友的信心,咬牙吃下所有的塔可,就像他不怀疑自己会想方设法的把每一个塔可骗进别的au居民的嘴巴。

2.

:“嘿,cross,最近好吗?”

把每个au都走上一遭可是个大工程,ink理所当然的决定先给自己找个帮手。

穿着白色制服的背影僵硬了一下,不情不愿的转过身。

:“你来做什么,ink。”

:“别那么冷淡嘛,我们不是朋友吗?”顶着对方警惕的眼神,画家十分自然的把一份牛皮纸袋放到桌子上。

:“你看,我还给你带了早餐——好吧好吧,其实我是来找你帮忙的,你介意给你忙碌的朋友一点帮助吗?”

他举起手表示无害。

:“介意,滚。”

cross言简意赅的回答,低下头继续计算手里的数据。

:“你瞧,我们可以互帮互助,”ink竖起一根骨指,并把纸袋往前推了一推:“你最近总是忙着计算什么,作为你的朋友,或许我可以——”

:“不需要。”

cross有些暴躁的开口,紧接着却又停顿了一下。

:“……好吧,好吧。”

他像是被什么东西说服了一样,看了看胳膊肘下的数据,犹豫片刻后接住了ink再次推来的纸袋。

:“你想让我做什么?”

:“不如我们先说说你的问题。”

ink耸耸肩。

:“你看起来很疲倦。”

cross怀疑的看了他一眼,他并不觉得这位所谓的AU守护者是什么会关心他人的性格,不过随着袋子口冒出的塔可热气,他稍稍放松了一些。

:“我需要你帮我找……一组数据。”

:“你从哪偷来的?”

:“不是偷——她是我,我的数据!”

ink饶有兴趣的瞧着这位代码偷窃者有点失控的表情,看着他掩饰性的咬了一大口塔可。

:“卧——”

cross硬生生的压下了脏话,脸骨微微扭曲的放下纸袋。

:“继续,你的数据怎么了?”

用很可怕的眼神瞪了画家一会,cross暗暗吸了口气。

:“那是一组突然出现的错误数据,来自我的时间线,但是有一天她,它不见了。”

前皇家队长低下头,像是遮掩什么情绪般的捏住指尖。

:“怎么不见的?”

ink很感兴趣的询问。

:“你不需要知道。”

cross语气强硬的回到。

:“你只需要帮我找到她。”

:“可是如你所说,那只是一组错误数据——”

:“她不只是一组数据——够了,我说过很多遍了,我没有在浪费时间,我需要找到她,她是我的女朋友!”

看着自顾自跟空气吵起来的cross,ink眨了眨眼眶。

哇哦,代码偷窃者找了一组错误数据做女朋友,这新闻可是有点劲爆。

他消化了一下这个消息,并为不能马上把它分享出去而感到遗憾。

:“好的,我记住了,找到你的时间线的错误代码——”

ink很不走心的在围巾上画了一笔。

:“交易成立,你只需要帮我送几份新年礼物就行,我也给你带了一份。”

:“邪骨团基地,你认真的吗?”

cross瞧了眼礼物上写的地址,看也不看的把ink推来的礼品盒子扔进垃圾桶。

:“你不接受,为什么?”画家问:“说起来你喜欢上次的奶牛玩偶吗,我们——”

:“不。”

他面无表情的打开空间隧道。

:“好吧。”

ink再度拿起画笔。

:“cross,邪骨礼物,已完成。”

墨水滴在围巾上,浸透了刚才的提示。

3.

邪骨团基地,一个聚集了疯子,神经病和异食癖的地方,就算是入了这个贼窝cross也很不屑于与他们为伍。

绝大多数情况下他都选择一个骨单干,寥寥几次来基地的时候也没有留下任何可以称得上愉快的回忆。

第一次,正逢碰上那些所谓的正义守护者闯进基地,双方打得不可开交,天花板砸裂了好几块,恶心又黏稠的负面情绪甩的到处都是,被牵连上阵的他披风上粘了一大片,洗了好几遍才洗掉。

据说这次事件的触发点是邪骨团老大偷了守护者战队的人类,再据说他没把人类杀了反而藏进了基地,再再据说那个人类还是他弟媳……

你说一个邪恶团体老大得无聊到什么程度才会不去毁灭世界反而干出抢亲弟弟媳妇这种天怨人怼的破事?

去年,也是最近的一次,他目睹了两个队友在线自相残杀,骨刺丢了一地板,龙骨炮满天飞,起因只是一方偷了另一方一顶帽子。

盯着那顶缝了一颗愚蠢毛线球的羊毛帽,cross觉得自己再闲着没事来邪骨基地他就是傻子。

而今天,十分难得的,所有邪骨齐聚一堂,进行着(并没有任何骨在听其他骨讲的)诸如毁灭世界赚取exp之类的策划活动。

:“哇哦,我们的另一个队友来了。”

killer首先对他的到来做出了反应。

:“什么?结束了吗?我们可以回去了?”

被惊醒的horror扶着眼窝询问。

:“走了,papy。”

murder第一个站了起来。

:“散会吧,nightmare。”killer摆出了一张十分善解骨意的表情:“大家都还急着回去吃饭呢。”

:“我女朋友在等我。”

horror咕哝,拿起了别在椅子上的大腿骨。

:“当然啦这种有女友等着回去吃饭的情况单身骨是不会懂的,但是——”

killer继续在他老大理智的边缘大鹏展翅。

:“吃饭,怎么吃?”nightmare哧笑:“一个个的塞进骨灰堆里吃吗?”

纵使没有什么读心能力,cross还是能感觉到一股强大的负面情绪瞬间笼罩了整个会议室。

来了,又来了。

他捧着礼物盒子暗想。

整个邪骨团让他恶心的原因之一,也是尤为惹周边au脱单骨诟病的地方,据说,是的又是据说,这些邪骨杀了自己的女朋友。

按理来讲,这种在反派堆里都不算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是不应该传播如此广泛的,但架不住内部某些骨十分乐于搞事,而唯一能阻止此事的老大又绝不肯放弃任何一个打击自己手下收割负面情绪的机会……

基于此,剩下的几位邪骨就算抱着‘关你啥事’的心态,从不对此作出任何辩解,却毫不介意嘲讽上几句自己队友的‘伟大事迹’。

很显然的,比起一致对外,这群邪骨更热衷于互相伤害。

:“哇,cross,你手里拿的难道是新年礼物吗?”

或许是被打击习惯了,邪骨们很快又开始了新一轮嘲讽。

不幸成为嘲讽对象的cross面无表情的把礼盒堆在会议桌上。

:“等等。”他揪住了藏在暗处看戏的ink围巾:“把你的早餐留下几份。”

4.

将一大半塔可饼都留在邪骨团基地的ink正式开启了送礼之旅。

第一个au是个已经联通了地面的和平世界,怪物被划分到的居住区十分显眼,ink很轻易就找到了自己要送礼的地方。

:“就放在……”

:“他妈的混蛋又偷老子的东西!”

伴随着厨房门被撞开的声音,尖锐的骨刺呼啸而来,ink一个急停,转身躲过了攻击。

:“天杀的可算让老子逮到你了。”

深红色的魔法光芒散去,镶着金牙的骷髅眼神凶恶的出现在冰箱旁边。

:“我觉得我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一只手暗暗去抽画笔的ink边后退边询问。

:“误会?”

对着画家来回扫视了好几眼,骷髅皱着眉骨放下了准备攻击的手。

:“怎么是你?”

……

:“所以说,我们以前见过?”ink吃着盘里的意面:“你还拜托过我找了钻戒?”

:“是的。”瞪着对面一脸好奇,不请自来的画家,fell压抑着脾气回答。

:“所以你成功了?”ink显然很善于抓住重点:“你竟然能有女朋友?”

:“你他妈——”

:“sans。”

boss警告。

红眼的骷髅重重喘了一口气。

:“是未婚妻。”他恶声恶气的纠正。

:“你的未婚妻不见了,需要我帮你找找。”ink总结:“你确定她不是因为受不了你的脾气所以跑掉了吗?”

:“她是个英雄!”fell近乎咆哮的低吼:“她拯救了整个地底世界!”

:“等一下。”ink低头翻起了围巾:“我好像有点印象——如果你指的拯救是用灵魂撞破了地面屏障的话,她死掉了,不是吗?”

:“没有。”意外的,fell冷静了下来,舌尖下意识的舔过金牙:“她,她留下了戒指,在另一个人类那里。”

骷髅摊开骨指,盯着上面的圆环。

:“如果甜心真的消失了,她一定会带着戒指!”

:“好吧好吧,我懂了。”画家夸张的摊摊手:“我会帮你找找的。”

:“这是甜心的照片。”fell小心翼翼的拿出一本相册,犹豫了很久后才抽出一小张。

:“那么作为意面的谢礼,”ink看也不看的将照片插进颜料带和衣服之间:“这份塔可就留给你们当作新年礼物的一部分吧。”

他笑的十分友善。

5.

暮色低垂的时候ink来到了underlust的世界。

他进入了一家酒吧,还未至午夜,这里的灯光却已经刺目到连骷髅都会感到眼窝发涩的地步。

:“谢谢你的礼物,伙计,”倚在吧台上的骷髅冲他举杯示意,骨指在那本黄色双关笑话的封皮上随意敲了一敲:“我请你喝一杯?”

:“然后记在你的账上。”酒吧的老板冷冷替他补完,由衷为自己交到这样一个厚颜无耻的朋友而感到悲哀。

:“还是你懂我,兄弟。”lust毫无羞愧感的应下这句话,将倒满酒液的杯子往前一推。

:“事实上,我想请你帮个忙。”

他直言不讳的承认。

 :“什么忙?”ink的目光毫不掩饰的扫过整个酒吧,包括那些未被灯光照射到的阴暗角落。

墙上的音响在播着模糊又暧昧的音乐,画家目不转睛的盯着舞池里左右扭动的怪物们,暗暗推测着他们能从这些并不怎么美丽的舞蹈中得到什么情绪。

老实说,这种氛围可真是十分罕见,或许在所有地底世界中也就独此一份,如果不是还有几份礼物等着发送,他就要凑上去亲身体验一下了。

:“帮我找一找我的女朋友。”

:“哪一个?”

:“哇哦,这个笑话可不好笑。”穿着露脐装的骷髅懒洋洋的摊了摊手,嘴角的笑意却是淡了一点:“我只有一个女朋友。”

画家总算是将目光转了回来,不置可否的接过对面缓缓推来的照片。

照片上有两个生物,背景是在红色的热域,与这个糜烂的世界格格不入的一点是,照片里的他们只是在单纯的分享一根好棒冰。

真是奇怪。

ink的手指碰了碰照片。

一股很微妙的情绪仿佛羽毛一样挠进了他的心里,在他存放灵魂的位置又轻又痒的扫了一遍,而那里明明应该什么都没有才是。

画家很肯定这股他从来没体验过的情绪不是来自照片中夜店之星那个简直可以称得上是羞涩的表情,但……那又是来自哪里呢?

或许他该……

口袋中dream塞进来的提示铃响到了第四遍,ink一改之前忽视它的态度,伸手摁灭后将桌上的照片折了折与上一张放到一起。

:“我知道了,”画家说:“我会帮你注意的。”

时间太紧迫了,他甚至没来得及留下一袋塔可。

6.

或许是刚才喝下的酒液里有某些ink不适应的材料,又或许是酒吧里的灯光太过晃眼,明明足够他支撑到明天早晨的颜料在一瞬间消耗殆尽。

情绪完全丧失的画家站在传送通道中央,面无表情的打开自己的颜料管,开始一个个调试颜料。

调到最上面的三管颜料,两张折叠的照片挡住了他的动作,ink没有犹豫的伸手,将照片抽出来扔到一边。

照片掉进了通道,接触到时空乱流的瞬间就像蝴蝶一样四散开来,纷纷扬扬的纸屑撒了画家一身,被他很耐心的一一弹掉。

:“啊。”

恢复了情绪的ink很懊恼的叫了一声,但是时间要来不及了,他急匆匆地赶向下一个世界,把那些已经没什么意义的小纸片抛到了身后。

7.

:“嘿,error,你在做什么呢?”

iink熟门熟路的进入一个空白的空间。

:“走—走开。”空间的中央,戴着眼镜的黑色骷髅头也不回:“别来烦我!”

:“你终于打算换一条新围巾了?”ink充耳不闻的走上前:“你那条旧围巾确实太破了,它甚至只织了一半,我一直以为你会把他织完。”

:“与—与你无关!”error下意识的将那条围巾又在脖子上缠了一道——老实说它确实有点不太完整,但,不,绝没有画家说的那么夸张。

:“拿着你的那堆垃圾,离开我的地—地盘!”

肆无忌惮扔在他脚边的礼物又让空间的主人心情烦躁度上升了一个台阶,他猛地捏紧了手里的长针,银色的针尖几乎被弯成了两截。

……不,不,他得保持冷静,这条围巾必须完美无缺。

:“这是什么?”ink看着error膝盖上半开的箱子,里面露出了骷髅娃娃的一条黑色胳膊。

:“你做了一个自己的玩偶?”画家对这个看起来有点眼熟的箱子表现出了十足的兴趣:“你是准备搂着它睡——”

:“我说,离—开—这—里!”

蓝色的丝线利刃般划过,ink转身跳进了空间门。

:“好吧好吧,你最近脾气可真够大的,这几份礼物是我和blue他们一起准备的,还有一袋塔可饼,你记得吃哦!”

暴躁的瞪了一会画家消失的地方,黑色骷髅放弃了继续追击的打算,换了一根针,再次开始了自己的编织。

没错,他要保持冷静,这条送给她的围巾必须完美无缺。

8.

礼物的最后一站毫无疑问的是在classic世界,走出了完美pe线的时空十分和谐,在这个合家欢乐的节日,怪物们都更倾向于留在地上跟人类一起狂欢。

嗯……起码是大部分。

:“sans回地底了。”已经成为人类大使的少女接过画家送来的礼物:“一会大家也会回去。”

:“有什么庆祝活动吗?”ink帮着firsk把余下的礼物搬进客厅——顺带混入最后几袋塔可。

:“嗯……看望一位朋友。”firsk垂下眼帘,细心的将礼物按大小摞成几堆。

:“ink。”

:“嗯?”

:“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少女的脸上难得带了点犹豫,她的手指在口袋里动了几下,最终还是慢慢勾出了什么。

那是块镶了照片的挂表,因为距离太远,ink看不清照片的具体内容。

:“这是我朋友送给我……能拜托你帮我们,帮我保存它……”

:“你那个只存在于一条时间线的朋友?”

画家打断了她的话。

:“不行,firsk。你知道的,如果她是那个唯一,那在下一条时间线里,她所有的一切,都该不存在才是。”

:“……我知道了。”

少女似乎有些失望,她把挂表装回了口袋。

:“我会努力不去重置……我不会让她就这么消失。”

那双淡金色的眼睛带着一如既往的,充满温柔的坚定,firsk转过身,拿起了自己今早耐心包好的礼物。

:“时间到了,快点走吧,别磨磨蹭蹭的。”

flowey从门口探出半个脑袋。

:“咩嘿嘿!papy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夜宵!”

高大的骷髅端出了几大盘意面。

:“留两份打包给地底的sans和人类!”

:“哦,星星啊。”

flowey咕哝着缩回脑袋。

:“是的,papy,我想他们会喜欢的。”

firsk笑着上前端过意面。

她不会让她消失的,她从来就没有离开过。

9.

ink回到dream家的时候临近午夜,除夕夜的钟声即将敲响,蓝莓也准备好了那份据说是他兄弟钦点的巨无霸塔可。

:“华丽又伟大的sans做了一整个白天,在上面涂满了最好的巧克力酱,甚至埋下了两三个谜题!”

他兴致勃勃的向ink介绍,两只小胳膊尽他所能的圈住那个塔可,画家甚至看不到他系在脖子上的披风尖。

:“sans还在上面撒了荧光粉,摆在遗迹口肯定非常漂亮,一整个晚上它都会闪闪发亮!”

这可真够稀奇的,一向不喜欢浪费食物的blue竟然愿意把这么大的塔可作为装饰品摆放——是的,ink毫不怀疑直到除夕夜结束也不会有怪物愿意动上一口。

看着蓝莓风风火火离开的背影,旁边的dream笑了一笑。

那是个挺复杂的笑,他上一次看到它还是在dream各个au找女朋友的时候。

说起来,今天是不是有很多骨拜托他找人?

……话说找谁来着?

:“ink,”正面情绪的小守护者轻声开口:“新年快乐。”

:“啊,”在午夜的钟声里,画家扬起一个毫无阴霾的笑:“除夕夜快乐!”






他大概搞不明白自己到底忘记了什么,最好永远也不要明白。


end



后记.


:“我猜我进行了一场伟大的冒险?”你从时空隧道里钻出来:“或许还交了几个男朋友?”

:“或许不是几个呢,亲爱的。”前辈眨眨眼,关闭了你身后的隧道。

:“我走了多久?”

:“已经是除夕了,”她接过你身上的记忆瓶子:“亲爱的,除夕夜快乐。”

评论 ( 15 )
热度 ( 31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球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