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2391661108可以来找我玩

如何正确使用乙女tag的指南(请入坑的小可爱看一下)

老师说的对,我也是男友的同担拒否来着(/ω\)

Elsa(上学长弧):

又名《那些令人窒息的tag使用操作》


《如何避免踩雷》《认识乙女》


不是什么正经指南


球球点进来看一看吧


也许这些你都已经牢记于心,但小蓝手和小红心总是有用的♪(´ε` )


占tag致歉











(以及部分概念并没有详细资料,使用了本人理解的内容


首先来科普弄清一下什么是乙女和梦女


(懂的就自行跳过啦)


乙女的概念是个舶来品,因此仅从字面意思理解很容易形成错误认识。部分喜欢BG作品的读者其实很有可能不知不觉把BG作品当作乙女作品的代餐而不自知。如果你更想上了这个角色并且绿掉女主,那么不妨考虑一下乙女作品。(被打)



乙女:


没有固定人设或有少量人设的女性角色为主角,角色x主角的配对方式。主角一般是你,第二人称*或第一人称,简单来说就是你x角色。




梦女:


固定人设的女性角色为主角,一般以作者的自设或自己理想的设计存在。




原女:


原创女主角设计,减弱了作者自设的成分,与本人分开来。




梦女乙女和原女都属于女性向作品,很难说明谁是谁的衍生或分支。中心在于女性主角和代入感,cp有bg及gl。(bl在梦男那边)


以及就和饭圈复杂的关系一样,梦女乙女原女之间的关系根据圈子而定,有些圈子三者之间互相排斥,有的圈子不允许三者打上原作tag。










和其他作品一样乙女向作品也拥有自己的tag,一般是原作名➕乙女向构成该作品的tag。


(想要吃粮顺藤摸瓜就可以了真方便啊)


tag不仅承担了增加作品热度,方便同类查找的功能,也承担着屏蔽避雷的功能,通常会有多个tag标记同一篇文章。与此同时存在的是tag内层出不穷的踩雷现象。一般分为以下几类:


1.不理解乙女的ky*


2.不含乙女元素误打tag


3.将tag当成布告栏




*ky来自日语『空気が読めない』,指的是“没眼力见儿”。懂日语的小伙伴也知道,『空気が読めない』这句话日常也很常说。








例如在tag里看见的


“作者不是说了xx不能和xx配对吗?”(评论区)


“xx的人设”(xx会出现在梦女文里,打上了乙女tag)


“对不起小伙伴我要咕点文了,最近身体不适/开学”


“圈子里的ooc越来越多了”(不写文的路人)


明明能缩成一篇的文章每几百字便发布为一篇并短时间内刷屏


“我今天喝了杯水想到他们神仙的爱情,不禁感慨万千呜呜呜呜他们真好”(????)








以上都是


看见了能让人将脚趾蜷缩起来生生将脚码缩小十个左右的尴尬行为


在这种情况下会引发随机拉黑和收获
“这是在干什么?”问号脸一枚






在乙女的圈子或者更大的圈子,存在着同担拒否*这一行为。




*“即排斥跟你有一样爱好的人。比方我和你都喜欢同一个事物,但是我不想与你有过多联系,甚至拒绝与你进行交流。该词起源于日本饭圈,后来发展成为网络用语,用于日漫,日剧等饭圈。同担 :『担当が同じファン』,就是指偶像相同的粉丝们,中文也有同担的说法。拒否:『拒否(きょひ)』指“拒绝,否决”的意思。”




每个人或许都存在这样的行为,用图片解释的话⬇️



同一个老公🙅🏻老婆🙅🏻


(你要是越过这条线我就把你突突掉)




同担拒否


严重时的会是这样





但在本人获得材料的过程中,对于同担的态度多有不同。从多多益善到看见就生理性反胃应有尽有,大多都有的共识就是“不要傻比ooc”为最低限度。在没有搞清楚太太的态度之前,也许不要轻举妄动为好?


(但要是粮特别香的情况下emmm……谁也说不准会发生什么)




tag的DO&DO NOT


“作者不是说了xx不能和xx配对吗?”(评论区)❌


在了解清楚作者有无特别说明,以及认清乙女主角是谁的情况下再选择更加柔和的问句。


(如果对面真的是sb那就不用我教你了)




“xx的人设”(xx会出现在梦女文里,打上了乙女tag)


单纯的梦女人设比较适合打“梦女”或“原女”tag里,放在文章合集里也可以。不适宜带原作及相关乙女tag.如果是梦女稿或文章与作品角色相关(✔️)






“对不起小伙伴我要咕点文了,最近身体不适/开学”


在tag开点文(✔️)


在tag咕咕(✖️)


在tag开完点文立马发了另一条告诉大家你咕咕了(✖️)


tag不是个人公告栏,像是咕咕还是编辑自己的文章或者在评论区回复会比较好


点文请配上占tag致歉会比较好






“圈子里的ooc越来越多了”(不写文的路人)


单说ooc还打着tag,我jgshbskwhbwh(✖️)


(这种情况我自己都控制不住我自己开腔)


在自己的文后面吐槽(✔️)




明明能缩成一篇的文章每几百字便发布为一篇并短时间内刷屏


按照个人喜好这并不是不可以……但是还是希望不要一篇文段时间刷屏。冷冷的tag一下子+n本来兴高采烈地觉得过年了其实是一篇…
(我的眼泪流下来)





“我今天喝了杯水想到他们神仙的爱情,不禁感慨万千呜呜呜呜他们真好”(????)


不是什么都要打tag的宝贝?




“找我扩列的小可爱不要那么害羞,要不然我只能一个一个戳啦”




你是什么人


在tag做自我介绍(✖️)


关于挂人


挂人(✔️)


连续挂人打tag(✖️)


乙 女 腐(✖️)


乙女的初衷就是女性向,那些男人都是给谈恋爱的。可能设计者在看见乙女游戏出现了腐向cp也会吃惊自己的孩儿怎的就内部消化了。乙女的腐向cp建议自打tag,圈地自萌,不论是圈内圈外人都善用拉黑功能。不要引起争端。








绝对不可以做的:抄袭


应该做的:给太太留评论


需要看个人情况而定的:日太太lof


以上是关于发布内容的注意事项








乙女tag的热度榜


如果你要入坑扫文,全部热榜绝对是不二之选。还需要注意的是否有私设。乙女的设定和原作不尽相同,更多是原作者基于原作的理解慢慢构造了乙女向的角色特点。但是也有些tag其实是避雷榜,热度高并不意味着作品绝对好,有些多角色跨圈打多个tag的行为的确能使热度上升。最重要的还是建立自己的观点,给自己喜欢的太太按下小红心小蓝手,留下评论。


























感谢你看到最后


完结撒花


本篇的目的在于传播


以及修正


请有想法的小伙伴评论区留言


本篇开放转载,希望小蓝手小红心


再看见乱打tag的行为可以把这篇塞ta




十分欢迎


以及说明自己对同担🉑️/🙅🏻



评论
热度 ( 1623 )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球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